猪树君

废柴咸鱼

2016水常东

今天健壮如我,终于在临近2016年年末的时候开始感冒咳嗽发烧了。这是我今年第一次的感冒,也会是最后一场昏沉的小病痛。

年初被确诊为脑肿瘤的同事今天早晨离开了人世。九月,我去看望他的时候,他刚做完开颅手术,和他母亲一起兴高采烈地和我们聊了很久。谈打篮球,谈刚出生的儿子,谈他们每天开始复健的生活。他比我大一岁,是个面皮白皙,性格温良的人。

在这一年里,从四月份开始动笔,因为楼诚,幸运地开始认识各位老师。

五月,开始下决心克服懒癌,每周去健身。刚开始的三个月,几乎每次都抱着上刑的心情去上课。体重毫无变化,只有体脂率轻微地下降。手上因为硬拉和深蹲长了层茧子,然后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开始奇迹般地往下掉体重。到10月底去北京的时候,刚好瘦下来十斤。

六月,开始拍云。大多数是每天下班途中的风景,也有去内蒙草原上的云,从横滨,到东京,再到镰仓的云,数了数一共四十六张。感谢灯灯老师写了那么美的《云开处》,当我翻起这些照片,想起这一年见过的风景和见过的人,就觉得他们赋予我的意义鲜活又生动。

八月,四人行。一场三鹰市的梦幻之旅,最触动的就是看到了宫崎骏当年绘制的几本手稿。这位动画大师流动的灵魂和天赋流淌在纸页间,除了发出惊叹,几乎就只能呆在原地深呼吸。两个海岸城市的短暂停留,横滨和镰仓,权且算是圆了曾经作为少女时代的梦想。是告别了青春,也告别了在青春故事里的那个自己。

十月,秉持着心动不如行动的我飞去了北京。见到了特别好特别温柔和美丽的老师们。吃到了我在过去四年奔赴北京短暂出差时都没吃到过的好吃的,去了从来也没去过的好地方。我总觉得,爱上一座城市是因为在那座城市里的人,也因为在那座城市发生过的事。现在,我相信,冥冥之中人和人就会彼此相遇,虽然因缘际会,分别总是在所难免,然而这样相遇的美好就足够了。在这里依旧不厌其烦地再次感谢我们口罩老师,枪枪老师,鸦鸦老师和大海老师,感谢百忙之中陪我在冷风中暴走了一天。感谢口罩老师的体贴和投喂,感谢枪枪少女周末起床的毅力,感谢可爱的手挽手看我哈哈哈哈哈笑个不停的海老师和鸦老师。

当然遗憾的是没能见到我们猫老师和灯灯老师。

在2016年倒数的第三天,希望我所认识的很多很多老师都身体健康快快乐乐,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的朋友们越来越顺利。

2016年注定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年。很多时候,现时现地的举足轻重,等走过去了,回过头来看,不过是微不足道。

新的一年,依旧要活得像自己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5)